那朵花,那座橋

定價 : $280
一個小城裡的一座橋,牽出許多其他地方、記憶和故事,
從建築到電影藝術,從東方轉往西方,在敘說時,心,安在這。

世事變幻無常,亦有不變的事物。 同樣的路線,同樣的地名,看起來似乎有不變的東西,然而,物非全是,而人已全非。變化無常才是永恆的常態。

來了,看見了,記住了,沒有留下什麼也不用帶走什麼。


〈花與橋〉裡,訴說到奈良抄寫心經的感觸,小津安二郎電影幕後。實際走訪莒哈絲筆下的情人的家,了解水與火並存的越南。而〈魔毯與萬花筒〉,一窺文明起源,震懾於其藝術的鬼斧神工。科技當前,〈袋鼠與朱鹮〉描述從舊金山和聖荷西之崛起的矽谷,成就了多少傳奇!〈詩與光影〉回顧書中故事,尋找快樂、追憶人生,……不論旅遊、藝術或電影等影像紀錄,還是科技、虛擬社交新世界,透過作者的雙眼與筆力,處處蘊藏驚奇,篇篇生動有情。



關於作者:李黎
本名鮑利黎,高雄女中、台大歷史系畢業,後出國赴美就讀普度(Purdue)大學政治學研究所。曾任編輯與教職,現居美國加州從事文學創作。曾獲《聯合報》短、中篇小說獎。著有小說《最後夜車》、《天堂鳥花》、《傾城》、《浮世》、《袋鼠男人》、《浮世書簡》、《樂園不下雨》等;散文《別後》、《天地一遊人》、《世界的回聲》、《晴天筆記》、《尋找紅氣球》、《玫瑰蕾的名字》、《海枯石》、《威尼斯畫記》、《浮花飛絮張愛玲》、《悲懷書簡》、《加利福尼亞旅店》、《昨日之河》、《半生書緣》等;譯作有《美麗新世界》。

出 版 社 :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有限公司 作  者 : 李黎
書系編號 : 印刻文學486 頁  數 : 272頁
圖書規格 : 平裝.25K(15x21cm) 出版日期 : 2016年05月
ISBN : 978-986-387-096-8 CIP : 855
成陽書號 : 3070012486

::: 精采內容.搶先讀 :::
  (自序)從這朵花、這座橋開始……  
  平山郁夫與大唐西域壁畫  
  倖存者的救贖  
  在奈良抄寫心經  
目錄
  《那朵花,那座橋》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