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樂時光

定價 : $350
意識流小說先驅、現代主義文學奠基者
普魯斯特成就巨擘前首部創作!

生命總是滿布懊悔的裂痕,
愛情的狂喜與失落,
翻騰、纏繞不止的欲念,
盡如騷動不安的無用浮沫。
唯有死亡,能為我們解除生命之重負。


青年時期的普魯斯特,尚未成就日後令他蜚聲世界文壇的《追憶似水年華》前,即已徘徊在愛欲生死的掙扎與思索。戀愛中的猜疑、妒忌與占有,是愛情的恩賜還是詛咒?

面對死亡,我們該以怎樣的姿態活著,又該如何看待那即將被死亡接引的人們?生命中的愛欲、追悔、嗔恨,在死亡面前都如遠去的浪花,終歸平息消逝。

那麼,死亡或許正是為靈魂帶來平靜的恩典?

本書收錄了普魯斯特青年時期創作的短篇小說、隨筆,與詩篇;主題皆圍繞著對生命的不滿與懊悔,不可信任的愛情,以及死亡的迷惑。悔恨、愛、死亡等貫串他日後偉大巨著的核心題旨,盡皆在此書中浮現、萌芽。本書不僅是普魯斯特的少年首作,更是星辰即將綻出光芒的前刻,夜空為之豁然璀璨的瞬間。



◆《追憶似水年華》偉大風格的起點,一代名家奠基之作,意識流小說先驅普魯斯特成就巨擘前首部作品集。
◆ 資深翻譯家劉森堯、作家朱嘉漢專文評析推介。
◆ 收錄多幀普魯斯特的影像紀錄,完整呈現其傳奇生平。
◆ 隨書附贈經典藏書票。



關於作者:馬塞爾.普魯斯特(Marcel Proust, 1871-1922)
出生於巴黎一個藝術氣氛濃郁的家庭,但從小就因哮喘病而被「逐出了童年時代的伊甸園」。他的氣質內向而敏感,對母親的依戀,對文學的傾心,為以後的創作埋下了種子。青年時代經常出入上流社會沙龍,看穿社會的虛偽與浮幻。父母相繼去世後,開始寫作《追憶似水年華》,以生命的最後十四年中完成令他蜚聲世界文壇的巨著。在他筆下,時間可以無限的鋪陳,隨意壓縮;過去、現在、未來可以在意識中顛倒、交疊、相互滲透。堪稱為現代主義文學意識流小說先驅。

出 版 社 :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  者 : 馬塞爾•普魯斯特(Marcel Proust)
書系編號 : 印刻.LINK 29 頁  數 : 272頁
圖書規格 : 平裝.25K(15x21cm) 出版日期 : 2020年08月
ISBN : 978-986-387-342-6 CIP : 876.4
成陽書號 : 3070034029

::: 精采內容.搶先讀 :::
  作者序  
  妒意的終結  
目錄
  《歡樂時光》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