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情點播:有些心情無法排解,就需要一本書來配

定價 : $280

究竟,閱讀有何意義?

 

這不是一本書評,而是作者的閱讀觀察史。

收錄近六十篇散文,無論是推薦書,觀察圖書出版市場,或從文學作品的片羽靈光,連結到過去與當前的經歷感思。每篇更搭配推薦閱讀書籍,書單重點並非在於將一本書原原本本、前後梗概、始末經緯介紹給讀者,而以隨筆兼搞笑(?)、間或「學妹」各類諸事,記錄閱讀作品後的各式奇想。

「『我在讀書』這事原本是那麼樸實無華且低調,但因為這不再是日常行為,於是純粹的閱讀比日本製造的壓縮機還稀少,成了值得一提的大事業。」

某某作家或某某書值得一讀嗎?「文學經典」到底是什麼?四成民眾一整年沒閱讀過一本書,但為什麼選書推廣閱讀的書大賣?

這是一本中年大叔的閱讀雜文。以「學妹」貫穿其間的近六十篇閱讀觀察,並夾帶大量閱讀書單,讓人可快速、輕鬆進入書籍中。



關於作者:祁立峰
現任國立中興大學中國文學系副教授。曾獲臺北文學獎、教育部文藝創作獎、國藝會創作及出版補助。著有散文集《偏安臺北》,長篇小說《臺北逃亡地圖》、《巨蛋》,專書《讀古文撞到鄉民:走跳江湖欲練神功的國學秘笈》、《國文超驚典:古來聖賢不寂寞,還有神文留下來》;曾於FHM雜誌、《中國時報•人間副刊》「三少四壯集」、「udn讀書人」以及「Readmoo閱讀最前線」擔任專欄作者。

出 版 社 : 印刻文學生活雜誌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作  者 : 祁立峰
書系編號 : 印刻文學639 頁  數 : 224頁
圖書規格 : 平裝.25K(15x21cm) 出版日期 : 2020年12月1日
ISBN : 9789863873594 CIP : 863.55
成陽書號 : INA639 印刻書號 : 3070012639

::: 精采內容.搶先讀 :::
  自序——閱讀這件小事  
  內容連載  
目錄
  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