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風流自傳

定價 : $699
繼《李敖回憶錄》17年後第三部自傳
宋朝有個風俗,叫「八十孩兒」。小孩出生,為了盼他長壽,在他腦門子上寫「八十」兩個大紅字,以討吉利。現在我真的活到八十歲了,腦門子上要寫,得寫「八百」才過癮了。看來「八百」是活不到了,但寫幾百條浮生雜憶是沒問題的,於是我花四十天寫它幾百條。隨筆而為,盡得風流。唐朝詩人寫「文采風流今尚存」,是吹牛的,實際上,他們的「文采風流」,直到李敖身上方得實現。「後之視今,亦猶今之視昔」,「今之視昔」者,我也;「後人視今」者,有乎哉?沒有也。千山獨行,千古一人,廣陵之散,從此絕矣!

 吾愛孟夫子,
 風流天下聞。
 我找李大師,
 雲端不可尋。

 前兩句是李白讚美孟浩然的詩。
 後兩句是電腦雲端找不到的詩。

《李敖風流自傳》顛覆李敖以往的書寫模式:信筆所之,不計較章法、文體、均衡感、首尾相顧,但得徜徉自然,不怕亂七八糟、不怕不連貫。有時用瓜蔓式,有時長話短說,有時短話長說,囉唆一下。有時用跳躍式。跳躍式寫法最自然。看來沒頭沒尾,其實自成單元。別出心裁的體例,展現出李敖爐火純青的功力。

出 版 社 : 李敖出版社 作  者 : 李敖
頁  數 : 776頁 圖書規格 : 精裝.25K(15x21cm)
出版日期 : 2015年04月 ISBN : 978-957-510-141-1
CIP : 783.3886/104004970 成陽書號 : 24800440

::: 精采內容.搶先讀 :::
  「李敖風流自傳」破題  
  苦命的序  
  名牌三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