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語錄4──文化篇:批中西文化(精裝)

定價 : $200
李敖是當代思想家,社會批評家。青年時代,他就出版《為中國思想趨向求答案》一書,並主張全盤西化,引起好大一場論戰。

他寫文章、辦雜誌,批評對象從執政黨高官到文化界名人,文字犀利,有如「小李飛刀」,常命中要害。李敖的信條是「真理所在,絕不饒人」,但是刀刀見血,使人吃不消,因此也樹敵無數,四面埋伏。

為了讓更多人,特別是未來的世代,重新認識李敖,於是著手編輯李敖語錄。語錄的形式與編選,是專為現代人設計的——讓讀者有舒適快捷的車廂可以搭乘,以達到認識李敖思想堂奧的目的地。編選的時候,有些段落摘得長了一點,堪稱「語粹」了,但為了一般通稱,仍以「語錄」為書名。

早年的李敖是以批評中西文化起家的,當年參與中西文化論戰的作者不勝枚舉,而今能夠讓人想到的第一人便是李敖。

這本書就是他的辯論剪輯,從「批評中國知識分子」、「評中西文化」、「歷史探索」、「批判中國傳統」,到「評中國文學」,都能看出他跳脫歷史的錮蔽,點出中國傳統的癥結。由他對西學的見解一直影響著那一世代的人心,而他對中國傳統的看法,至今仍是擲地有聲的高論,這本書可以見證這四十年來台灣社會文化的轉變。

出 版 社 : 李敖出版社 作  者 : 應鳳凰編著
頁  數 : 248頁 圖書規格 : 精裝.長25K(13.5x21cm)
出版日期 : 2002年10月 ISBN : 957-510-107-3
成陽書號 : 24800280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