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難忘的事和人(精裝)

定價 : $250
《我最難忘的事和人》共收錄十六篇文字。前六篇以事為經,包括:〈我最難忘的一件木雕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場演講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片小湖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套條例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組織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家書店〉。

後面十篇以人為緯,包括:〈我最難忘的一個官僚同學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鄰居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位烈士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將軍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老兵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位學者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位教授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「反共義士」』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位殘障人士〉、〈我最難忘的一個國特〉。

李敖在自序中表示,《我最難忘的事和人》是其「走過從前」所餘舊作的一部分。雖然已因國民黨政府統治力衰微而鬆綁,但是政治上的鬆綁並不等於世道人心上的解禁。在許多方面,世道人心已被多年輻射而污染,讀者其實比以前還混蛋,品味能力也已大壞,其懷疑還有多少人配讀李敖的文章了。然而其卻欣然一冊冊重定舊作,以垂久遠。

這本《我最難忘的事和人》就是行遠自邇的一些起步。李敖表示:「 『遠路不須愁日暮』,在日暮的歲月,我笑著走上前去,路上偶有難忘的人事在我記憶裡閃過,也算是遠路上的一些插畫,雖然那些畫面,早已是過眼煙雲。我已行年六十,我的興趣在未來的晚境,不在過去的煙雲。我在煙雲裡走過,它們在我背後,但對讀者說來,它們正該是天邊的遠景。這一真理,我真希望讀者能知道。李敖寫書和讀者讀他寫的書,有不同的分際,一如先知者和追隨者的分際。讀了以後不能看到遠景,這種讀者就太笨了。

李敖一向言人所不能言、言人所不敢言是故給予人望而卻步之感,這本《我最難忘的事和人》可讓讀者看到李敖對於何事、何人的感懷,是李敖書迷不容錯過的另一冊書籍。

出 版 社 : 李敖出版社 作  者 : 李敖
頁  數 : 256頁 圖書規格 : 精裝.25K(15x21cm)
出版日期 : 2001年08月 ISBN : 957-510-092-1
成陽書號 : 24800170

目錄
  《我最難忘的事和人》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