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敖快意恩仇錄(精裝)

定價 : $420
從寫作的體例而言,第一本《李敖回憶錄》比較像編年體,然而,這本《快意恩仇錄》則比較像紀事體,李敖別出心裁的用了各種紀,有公司名、有節氣等極具巧思,大師功力,畢竟不凡。

耶穌說沒有先知在自己鄉土上被接受,大陸是李敖的鄉土,但我不在其內;台灣是李敖的鄉土,但我被見於外,不過,對我來說,在內與見外,皆屬過眼煙雲,總歸中國是我的鄉土,在這鄉土上,大陸也好、台灣也罷,對我都是一樣,我的終極是在無何有之鄉、在廣漠之野、在中國與人類的歷史上定位。在那定位深處,我英靈不泯,也會驀然回首、回首「向來蕭瑟處」的台灣、回首「也無風雨也無晴」的台灣,而有以渾然一笑。——我會自語:「那個孤島嗎?我曾經住過五十年,從青春到老去,我都在那兒。那是一個奇怪的島,不論我住多久、不論我多少快意恩仇,總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那兒。雖然如此枯寂,我還是忘不了它!」

出 版 社 : 李敖出版社 作  者 : 李敖
頁  數 : 544頁 圖書規格 : 精裝.25K(15x21cm)
出版日期 : 2000年01月 ISBN : 957-510-075-1
成陽書號 : 24800020

::: 精采內容.搶先讀 :::
  《李敖快意恩仇錄》自序  
目錄
  《李敖快意恩仇錄》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