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愛玲來信箋註(完售)
〈2〉這是一張風景明信片,只有正面左側可以寫字,所以未寫收信人名字……
一九六六年八月十八日
(Chang / 1315 C St Se, Apt. 22 / Washington, D.C. 20003)

收到信非常感謝,已經寫信給陳先生,地址不十分確定,寄到你辦公處請你轉。長途駕車見聞必多,也緊張。過天再談。

愛玲
八月十八日


註解

這是一張風景明信片,只有正面左側可以寫字,所以未寫收信人名字,也未寫發信人姓名和地址(與第一封信相同)。信片背面的圖是華盛頓(總統)紀念碑(Washington Monument)夜色。
一九六六年七月底我終於完成論文並通過口試,立即駕車從印第安那以三天時間於八月一日趕往加州柏克萊(Berkeley)報到工作。(路上早晨服一種叫No-Doze的防瞌睡藥,晚上服安眠藥,所以「緊張」有餘而「見聞」不足。)我寫信告訴張愛玲,陳先生也答應推薦。她同陳先生不熟稔(一九六四年結識),寫給他的信囑我轉交。

關閉窗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