虛擬的十七歲
20080425李敖《虛擬的十七歲》記者會
李敖大師現身說法,示範什麼是「真小說」
耗時五年,華語世界唯一經典奇幻作品,正式公開

記者會時間:2008/04/25(五)上午10:00 / 地點:台北福華飯店.B2福華廳

縱橫歷史、文學兩界的思想家李敖大師,在卸下立法委員重任之後,潛心閉關多時的跨世代最新作品《虛擬的十七歲》,於二00八年四月二十五日也是李敖73歲大壽日,正式公開。

《虛擬的十七歲》迥異於李敖大師過去的所有作品,從構思、創作到完成,前後耗時長達五年,文長三十六萬字,厚達600頁,是李敖大師第一部長篇奇幻小說,也是繼2001年《上山.上山.愛》之後,最精彩的情色小說。為了這本鉅著,幾年前,李敖曾請來一位十七歲的高中女生當模特兒,在她肉身上,李敖靈修出《虛擬的十七歲》,卻也因此成了八卦雜誌的封面故事。

《虛擬的十七歲》內容敘述一名美麗的十七歲高中女生的腦部被植入晶片,使得她知識大增,但必須有人不斷的開啟她的智慧,這人是六十七歲的博學大師,他們之間發展出了最奇情的忘年之愛,有了最奇特的結局…。李敖強調:「這是一本玄之又玄的奇書,十八歲以下不能看,八十歲以上也不能看(看了都要偷買威而鋼)」。

書市那麼不景氣,書厚如磚,會擔心銷量嗎?
大師笑著說:「老子有錢,不怕賠!」。
但他也於記者會中說:『白先勇、王文興,他們搞現代文學,我告訴各位,他們做人成功,做文失敗,文章寫得都不好,學到外國人的皮毛,寫得書都不能看,枯燥不好,因為我看不起這批人,跟他們鬥氣,構成了我寫這本書重要的原因。』身為「當今中國白話文寫得最好的人」,李敖大師用親身示範,顛覆時下不知所云的「火星文」,拋開不具文學價值的「網路小說」;李敖要告訴讀者,什麼才是「真正的小說」,還要推動「中文美容工程」和「英文整型工程」為將來首要工作。

在大陣仗的記者會下,除了有17歲的辣妹展示新書並獻花給李敖大師,鳳凰衛視主席劉長樂大歎:「李敖大師是台灣的寶貝,也是中華民族的寶貝,現在向他這樣有這麼大的著作量,有這麼好的公眾力量,有這麼好的功底,那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。」

相關新聞:

*李敖出限制級新書《虛擬十七歲》勸八十以上別看。

*大師是不可能沈寂太久的!李敖出新書 《虛擬十七歲》 。

*李敖炮轟白先勇妖怪 要賣對聯推中英文美容整型 。

*李敖潑富豪冷水 劉長樂:不會被嚇走 。

*李敖出版情色小說《虛擬的17歲》 美少女腦部被植晶片。

*大陸富豪捐3千萬作啥? 李敖:提昇台灣人的中文啊! 。

關閉窗口